(1905.6.21-1980.4.15)
pour la liberté
每天更新两次,主题是生命的短暂、世界的荒诞、压迫的不合理性、自由与偶然。
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及组织无关。
在注明出处的前提下,本bot一切文字内容皆可转载。不用问我,直接转就行。

如果您需要我的话,我就坐在波伏娃小姐的右手边。

不,我从不期待永生。

您把不死的灵药送到我嘴边,可这也不足以交换我现在的幸福。

我不想无限地找到新的事业,然后无数次目睹成功被忘却、欢乐被锈蚀、自由被汲干。

我不愿像一尊石雕像一样,强迫未来的人们,苦苦地背负起我的分量。

不,我不愿目睹结局。

您塞给我一张世界终结之日的门票,但我只会把它丢弃在风中。

对于我而言,某个人的死,就是世界的终结了。

那双见证了我的生命的眼睛,只要安静地闭合,然后不再睁开,就足以把我的言语、我的抉择、我存在于此的正当理由,一并永久剥夺。这本是十分单纯的事情。

不,我完全不觉悲伤。

您问我何时举办永别的仪式,我只能回答,它至今一直在进行着。

死亡不过是把人与人分隔开来而已。即便是殉情的青年男女,也不可能用同时同地同因同果的死,把彼此联系起来。人都不在了,谈何关系呢。

死亡可怕至极,并且毫不浪漫,这正与生活相同。














顺带一提,刚才说到的那个人,她只是我的一个朋友而已。可不是女朋友哦。也不是妻子。我说不是就不是。

评论
热度(2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萨特戏谑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