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905.6.21-1980.4.15)
pour la liberté
每天更新两次,主题是生命的短暂、世界的荒诞、压迫的不合理性、自由与偶然。
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及组织无关。
在注明出处的前提下,本bot一切文字内容皆可转载。不用问我,直接转就行。

如果您需要我的话,我就坐在波伏娃小姐的右手边。

“他们在行进。他们几乎抵达了巴士底。队列是一条宽阔而湍激的河流。他们从每一条街上走来,从林荫道上走来,从时间的深处走来;穿过卡尔莫纳的、根特的、巴利亚多利德的、明斯特的大街,在德国的、弗兰德斯的、意大利的、法国的道路上,他们行走着,他们骑着马,他们穿着毛织衫、有袖衫、长长的白袍子,或是身披铠甲,他们走来了,农民们、工人们、布尔乔亚们、游民们,他们怀抱希望,他们怒气冲冲,他们怨恨着,他们欣喜着,他们的双眼紧盯着乐园般的未来,他们走来了,他们的背后留下一条血汗荡开的痕迹,他们的脚掌被路上的石块划破,他们一步步走来,每走一步,地平线就向后退一步,每一个黄昏,太阳都会落到那条地平线下;明天,一百年后,两千年后,他们仍将继续行进,同样的泡沫浮起来又爆开,每一刻与另一刻总是不尽相同,而他们所面对的地平线仍将退去,日复一日,永远,永远,地平线的脚步踏在黑色的平原上,队列的脚步踏在平原上,两者恰好同频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萨特戏谑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