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905.6.21-1980.4.15)
pour la liberté
每天更新两次,主题是生命的短暂、世界的荒诞、压迫的不合理性、自由与偶然。
与任何实际存在的人物及组织无关。
在注明出处的前提下,本bot一切文字内容皆可转载。不用问我,直接转就行。

如果您需要我的话,我就坐在波伏娃小姐的右手边。

“您说您爱我,可这是指我的什么地方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比如说才华。比如说性格。比如说出身。比如说拥有许多朋友。比如说钱。比如说对待您的方式。您总该是只爱其中的某几样吧?”

“主体性。”

“那是指?”

“我爱的是您。无需被评价,无需被量化,无需被凝视。即使明天我忘记了写作的方法,无法欣赏您的才华,即使明天我离开您,不再重视您的性格,即使明天我发现您曾策划我祖父的破产、离间我的父母、欺骗我的妹妹,开始怀疑您的出身,即使明天您的朋友们都变成我的敌人,即使明天您千金散尽——即使您立刻杀死我,让我再也无法感受到您的存在,只有我现在爱您这件事,是不会改变的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64)

© 萨特戏谑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